谷沃德桑拿房汗蒸房logo
桑拿房、汗蒸房行业新闻
你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谷沃德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土耳其浴--一种独特而有益健康的洗浴文化

时间:2015-03-15 14:27:01  来源:网络  作者:网络 阅读次数:

土耳其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。当时,在君士坦丁堡(今伊斯坦布尔)等大城市建有许多装有蒸汽、冷热水池等设备的公共浴室,每个浴室可容纳数百人。自从土耳其人从东罗马帝国

土耳其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。当时,在君士坦丁堡(今伊斯坦布尔)等大城市建有许多装有蒸汽、冷热水池等设备的公共浴室,每个浴室可容纳数百人。自从土耳其人从东罗马帝国手中夺取了君士坦丁堡以后,便把罗马式的浴室改成了名副其实的土耳其浴。

正宗的土耳其浴室都是和清真寺修建在一起,这样的布局体现出了土耳其浴的最原始用途--穆斯林做礼拜之前的净身。一个穆斯林一天要做5次礼拜,因此,土耳其人也就与浴室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
在土耳其浴室被当地人称为“哈曼”, 土耳其的哈曼很多,而最著名的哈曼要算伊斯坦布尔旧城苏莱曼清真寺旁的Cemberlitas Hamami。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它与苏莱曼清真寺同时修建,是16世纪土耳其最重要的建筑之一。在这里体会原汁原味土耳其浴,时至今日仍是首选。

传统的土耳其浴池是按照穆斯林风格建立起来的,地面和墙壁均用大理石砌成,室内大厅有一个大水池,侧厅则建有一个个类似洗脸盆大小的小水池,浴池内还用大理石砌成很多台面,供浴客躺在上面让人搓澡和按摩。

土耳其浴与普通桑拿浴不同的是,桑拿浴室内温度高,其洗法是通过室内的蒸汽蒸烤皮肤,再通过皮肤将热量传到人体内部。而土耳其浴室内温度不高,大理石板用温火加热,热量通过躺在上面的人的皮肤接触渗透到人体内部,再向外散发出来。普通的桑拿浴由于室内温度太高,人容易感到胸闷气短,一般10到20分钟便需外出休息一下,而且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也不宜蒸桑拿浴。但土耳其浴则没有这些问题,它室内温度不烤人,不会有不舒适感,故男女老幼皆宜。人体在大理石板上热烤,益气活血,舒筋通脉,并能将内脏的浊气排除到体外,尤其对患有风湿病的人最有好处。